左笑笑

一个热爱生活热爱剪辑爱笑的少女xi

【杨平青萍】扬平倾萍〈二〉

*ooc警告!!

*有点私设

*甜向短篇HE

作者有话说:怎么感觉越写越虐了?甜向

传送门:〈一〉 〈三〉 


〈二〉

    夜深了,月亮周身浮着一层朦朦胧胧的烟尘,衬得月亮更晶莹闪亮。青萍趴在窗头眼睛眨也不眨地望着那轮明月,脑子里却是一遍遍回放今天遇到的事情。像是想到了什么高兴的情节,她突然咧开嘴笑出声。前来送糕点的侍女闻声好奇地问:“公主,今日可有趣事?”青萍听完嘴角的弧度更大了,她转过来看侍女,问道:“小花,你说,心动是什么感觉啊?”侍女低头思忖片刻,回答道:“奴婢只看过一些男女相爱的话本,这......”“哎算了算了,小花你也早点歇息吧。”青萍本意也无心听,只是摆了摆手。等侍女退下后,她又托着腮看月亮了。“其实,那个人长得还是挺好看的嘛。”她小声嘟嚷着,不知不觉又回想起来。

    不知是因为今晚集市酒居的酒香太醉人,还是因为距离卖饰品的小摊前挂的灯笼太近。当少年隽逸白净的脸近在咫尺时,青萍呼吸一窒,心脏怦怦直跳,又好像有一股暖流涌过心头。她猛地扭过头,假装认真地挑选着小饰品。“怎么了,突然那么大动作?”耳旁声音响起。她拿着饰品的手僵了僵,“没什么啊。”渐渐地,脸上不自觉染起了红晕,烫的让青萍下一秒就要落荒而逃。她微微低了低头,好让散着的头发掩盖一切。想到这里,青萍咬了咬嘴,明天......

    远远就看见颀长的背影,青萍眯了眯眼睛,双手背在身后,脚步越发轻快,最后一步几乎是跳到杨平身边的。“呐,钱还给你了。”她目不斜视道,“还有啊,因为昨天瞒着家里人跑出来玩了,所以今天我要早点回去,明天也估计不出来了。”未等来回应,青萍转头看杨平。后者右手托着钱袋,瞟了一眼旁边的人儿,强压住内心翻涌的欣喜,面不改色地说道:“差钱。”青萍下意识皱了皱眉,“不会吧,我来数数。”

    “真是,小花怎么搞的。”确定数目后,青萍小声嘀咕,将钱袋递给杨平,“那怎么办?明天再还给你吧。”杨平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,点了点头,“嗯。今天带你去个地方。”等青萍走在前面,杨平悄悄甩了甩手,几枚钱币掉落下来,在郁郁葱葱的草丛里隐没了影子。青萍站在船头,隐约听到对岸集市传来的叫卖声,“得亏你还有良心,知道有借有还。”杨平几步上了船,挑了挑眉,“今天不骂我是贼了?”青萍“哼”了一声,歪了歪脑袋,“本公......”意识到差点暴露了身份,她连忙改口道,“本姑娘今天心情好。”说完她仍心有余悸,微微转头瞥见划船的人无异样,才长舒一口气。青萍不知道的是,在她转过去后,杨平扭头若有所思地盯了她好一会儿。

    “这里怎么有这么多木牌?”青萍随手拿起一块用绳悬着的木块,忍不住轻念出声,“幸福安康,笑口常开.....”杨平在一旁解释道,“这些木牌上都是写给他人的祝福,也算是......一种特殊的意义吧。”青萍拿起木桌上一支蘸过墨的毛笔在空白的木牌上写了起来,似乎是怕杨平看见,她递给杨平一个空木牌,“呐,各人写个人的,不许偷看。”杨平轻笑一声,接过木牌。

    青萍的木牌是写给哥哥的,写好后,她趁杨平背对着自己,偷偷拿了一个空木牌,提笔想写时突然发现自己还不知道对面少年的名字。想了一会儿,她一笔一划地写着:祝公子财源广进,早日购船。心满意足地将两块木牌分别用绳串起来挂在墙上,青萍转了转眼珠,余光瞥见杨平在不远处晃悠。“你......这么快写好了?”她小跑向杨平。后者微不可察地“嗯”了一声,然后问:“你想吃糖葫芦吗?我去给你买?”青萍点了点头,“那我在这里等你。”等到杨平的身影几乎消失在视野里,青萍心里涌起一阵强烈的好奇,她咬了咬腮帮的软肉,大步跑向刚刚的墙。她扫视着每一个木牌,像是急切寻找什么。没找到想要的答案,青萍心一沉。她一步一步走向原来的位置,有些失神。她暗暗对自己说,没关系,他不知道你的名字。但青萍的眸子里是溢出来的失落。“给。”青萍看向来人,接过糖葫芦。她小咬一口,没有昨天吃的甜,还有点苦。“我有点累了,那个......我先回家了。”她扬起脸使劲朝着杨平笑了笑。

    “你一个人怎么回去?”

    “我划船回去啊。没事,我帮你还船。你真不用送我啦,本来就很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杨平目送着少女的背影渐行渐远,如墨的眸子闪了几下,从荷包里取出一块木牌,毛笔字赫然在目:祝姑娘独具慧眼,勿上贼船。


    

    

 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5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左笑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