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笑笑

一个热爱生活热爱剪辑爱笑的少女xi

【杨平青萍】扬平倾萍〈一〉

*ooc警告!!

*有点私设

*甜向短篇HE
传送门:〈二〉 〈三〉 

〈一〉

  沛国境内接连下了几场大雨,今日倒是下起了细雨。青萍性子本就不安分,偷偷地跑到境外的一处竹林里。经过雨水浸润的竹叶清清爽爽,带着一股特有的香气。青萍撑着竹伞穿过竹林,来到河边。她望着对岸集市熙熙攘攘的人群,面上不免流露出几分向往。“长这么大还真没去集市看过呢。”她小声嘟嚷着,边蹲下拾起一块石头往河中间扔去。

  “要不我带你去看看?”青萍循声望去,入目便是少年挺拔俊秀的身姿。青萍有些好奇,便问道:“你......是谁啊?”一袭黑衣的少年也不作回答,只身跳上了一条停岸的渡船,看向岸边,见女子并无反应,挑了挑眉:“怎么,姑娘不敢了?”青萍扭头“嘁”了一声,“到底是谁不敢。”少年眼含笑意目视着女子到渡船跟前来,伸出了手。青萍并未接受这份好意,小跳着上了船,向少年微微晃了晃脑袋,便坐下了。少年也不恼,将缠在木桩上的绳子解开。

  “你看到竹竿了吗?”少年四处张望着。青萍瞪大眼睛,“喂,这不是你的船吗?你连竹竿放哪儿都不知道吗?”少年促狭地回答:“谁说这是我的船了?”青萍一时竟无语凝噎。少年在草丛中扒拉几下便找到了竹竿,船也终于动了。青萍又忍不住小声埋怨道:“长得挺秀气的,没想到品行如此恶劣。”说完,还瞥了一眼在船尾的少年。少年感受到注视,便回头,青萍又扭头“嘁”了一声。少年觉得有些好笑,直接转过身来,“这位姑娘,我们素未谋面,你却一直对我抱有敌意,不知......”“你偷别人的船就算了,谁知道你到底怀有什么心思,我还真是上了一条贼船。”没等少年话完,青萍转头瞪了少年一眼。少年摸了摸鼻子,将船慢慢驶向对岸。

  雨渐渐小了,眼见着船靠了岸,青萍先到了岸边,却被少年叫住,“我带你渡了河,你不给一下过河钱吗?”青萍朝少年撇了撇嘴,“你还想赚这笔黑心钱?真是够坏的。”说完便往集市走。少年轻笑出声,将船拴好,也往那方向去了。

  青萍头一次来集市,见什么都稀奇的很,她兴冲冲地跑到糖葫芦摊前,拿了一根糖葫芦正准备给钱,手往荷包一摸,空荡荡的。顿时,她有些尴尬地往四周望了望,刚才见过的少年正好从她身边经过,她心里一横,连忙扯住了少年的衣角。少年顿了顿,回头便是青萍人畜无害的笑容,再看手里的糖葫芦,他心下了然,从荷包里掏出几枚钱币给了摊主。青萍见少年就要走远,赶紧亦步亦趋地跟上。少年见状说道:“你跟着我干什么?不是说我是坏人吗?”青萍尴尬地笑了几声,面露难色道:“少侠啊,我今天没带钱,所以......”少年点了点头,“难怪下船时气势汹汹的,还掉头就走,原来是没带钱啊。”青萍听完,脸色都变了变,看着身旁少年有些欠揍的微笑,她勉强挤出一丝笑容,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:“是啊。那就恳请少侠带小女子逛一逛集市,日后小女子再将钱币如数奉还。”“行吧,那走吧。”似乎是为了泄愤,青萍狠狠地咬了一口糖葫芦。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着怀里揣着越来越多的小物件,少年抱怨道:“我只是帮你付钱而已,没说要帮你拿东西 。”青萍盯着手中拿着的两条红绳,转头问道:“诶,你说哪条好看?”少年更加无奈,“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?”又看到青萍一双灵动眼睛亮闪闪地盯着他,等待着下文,少年努了努嘴,随意地一瞥,“左边的。”青萍又从少年的钱袋里倒出来一些钱,“老板,就要这条了。”

  “你怎么不急着回家啊?你父母不担心你吗?”见天色渐晚,少年便扯着青萍原路返回。青萍不以为然地啃着一个包子,“我好不容易溜出来玩会儿,这么早回去干什么?”突然,青萍看到了自己的侍女带着一群人问东问西,她慌乱地将包子咽下,接过少年怀里的东西,“我哥叫人来找我了,我先走了。”待她跑出去几步路时,又好像想起了什么,转头对少年喊道:“明天还是在老地方,我把钱还给你!”说完,一溜烟跑了。

  少年站在原地望着青萍的背影,看到她跑向一群人,渐渐消失在视线里。

  他转身走向包子铺,“杨平公子,您还要点啥?”小二笑呵呵地问。少年想了想,“跟刚才那姑娘一样。”“好嘞,马上就好。”

  

  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3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左笑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