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笑笑

一个热爱生活热爱剪辑爱笑的少女xi

【杨平青萍】扬平倾萍〈三〉

*ooc警告⚠

*有点私设

*甜向短篇HE

*xxj文笔

传送门〈一〉 〈二〉 



<三>


    次日早晨,晨光熹微,一点两点漏过错落的树丛,穿过清濛濛的雾气,落在池塘边乳白色的鹅卵石上,闪闪发亮。青萍坐在亭子里,倚着栏杆,不时从饲料袋里洒出一些鱼食喂鱼。望着鱼摇着尾巴在水里四处游动,青萍兴味索然,将鱼食丢到一边。“长公主,这是您昨日吩咐过的……”“就放在桌上吧。”青萍眼皮都不抬一下,依旧盯着池塘发呆。“是。”等身旁的侍女退下,青萍才将视线落到桌上的……钱袋。昨日一别后,青萍内心无比烦躁。她并不清楚自己的这种情绪为何而来,但可以确定的是,这一切都是在遇到那个偷船的贼之后发生的。她自幼在宫里长大,同辈的除了自己的兄长就别无他人了,但兄长是一国之君,每日忙于政务,很少有闲时陪她,她至此偷偷跑出去玩才与某个贼有一面之缘。青萍晃了晃脑袋,想到自己很可能是因为不常出宫才对那个贼上心,便心下了然。“哼,本公主今日就待在宫里,哪也不去!”

    其实,杨平也没有打算赴约。能称自己为公主、还有兄长的女子,除了沛国的那位也没有别人了。他轻笑一声,看来沛国的长公主并非如传闻所说。青萍那日的音容笑貌又勾起了杨平的回忆,他突然恶趣味地想象青萍知道自己身份时的表情,嘴角不禁又扬了扬。轻轻摩挲着手里的刀,在触碰到冰冷坚硬的质感后他又收回了笑。炎国与沛国一直不对付,更何况两人的身份都如此特殊,这场初见总归得有一个人画上句号。

    天边的红霞渐渐收敛了自己的光芒,淡出视野,通身洁白的月亮飞到了云端。练完刀法的杨平见天色已变,没来由地想到青萍。她要是……犯傻一直在那儿等怎么办?前日能上了他的贼船,指不定今日就被骗到何处去了。杨平咬了咬嘴唇,眼神涣散,最终跺了跺脚,放好刀,换了身便衣就往竹林去。这是最后一次,他对自己说。

    早早进食完的青萍借口读书叫走了侍女,独自躺在塌上。宫里亮堂是亮堂,总觉得有些冷清。青萍今日在宫里闲逛,想亲自做些什么,总有侍女帮着打理;想拥有不一样的、新鲜的体验,可宫里依旧是老样子。翻了个身,青萍也想起了杨平,一丝愧疚突然涌上心头。明明是她先约定好的,到头来不守信用的也是她。青萍瞟了一眼窗外,天都黑了,那个贼应该……早走了吧……心存侥幸,青萍顺手拿起一块桂花糕塞进嘴里,嚼着嚼着,她还是坐起身,偷偷避过守卫的耳目,溜出了宫。

    杨平到的时候竹林里空无一人,他心里骤然一惊,奇怪的是木船仍安安稳稳地停在岸边。他不禁有些着急,拨弄着草丛,扫视着,试图寻找青萍留下的痕迹。突然被拍了几下后背,杨平猛的转身,见青萍站在面前微瞪着眼睛,“你......是在找我吗?”他吐出一口气,擦了擦脸上的汗,揶揄道:“是啊,看你钻到哪块土里去了。”青萍听懂了他话里的含义,轻哼一声,半晌才解释说:“我之所以来晚了呢,是因为家里有要紧事耽搁了。你看,我一忙完就来找你了,所以钱呢,我是没法还了。”得,撒谎都不用打腹稿,青萍表面风平浪静,内心的小人在拍手称妙。只是那得意儿劲太过,连头发丝儿都扬起几分,杨平一眼就看穿了青萍的小心思。他轻描淡写道:“钱可以不用还了,我带你去看月亮吧。”

    “真有闲情逸致,在房顶上看月亮。”青萍闭着眼感受着夜晚的微风,也不忘戳一戳杨平。杨平笑了笑,不说话。他也闭上眼睛,微微叹了一口气,时间要是过得再慢一点就好了。过了一会儿,杨平先睁开眼睛,问青萍,“家人不太让你出来玩吧。”青萍也睁开眼睛,点了点头。许是夜晚降临,心里的感慨不自主就要往嘴巴外涌,“虽然你是个偷船贼,但我还是得感谢你这几日大发善心带我逛集市,请我吃糖葫芦......”话说到一半没了声音,青萍拿食指在瓦片上划着圈,低了低头,“哎怎么弄的跟离别似的,以后还是有机会一起玩的吧。不出来玩实在是太无聊了,以后还得找你。”青萍又笑着打破了片刻的沉默。杨平半晌扭过头微笑着看青萍,“我是贼,那你就是骗子。”青萍以为自己随意编的借口被识破了,也不恼,“因为昨日还在生你的气,今日才出此下策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不是沛国的长公主。”疑问句从杨平口中说出来却不带任何语气。青萍身子僵了僵,想辩驳几句,盯着杨平的眼睛,喉头像被什么哽住,说不出话。她轻咳了几声,平复好心情后,依旧是开玩笑的语句:“公主怎么了?你不能带公主游览世界吗?这应该是你的荣幸。”杨平视线不移,“我是炎国的。”青萍不在意地摆了摆手,“你要想把我送到炎国君上那,你早就把我绑起来了,至于到......”“少将军杨平。”

    杨平的名字,她还是知道的。

    “被你说对了,今天还真是离别。”杨平抬头看了看月亮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不杀了我?”

    “不想杀。”

    青萍突然傻笑起来,难过充斥着心里的每一个角落,但她就是觉得很好笑,只是这一刻而已。不等杨平问,她便自说自话,“那你不想杀我的原因可能和我生你气的原因是一样的吧。”说完,她歪头看杨平。杨平看着青萍的眸子,还是同初次见面那样闪闪的,他也毫不顾忌地大笑起来。要说这笑里含着多少隐晦的悸动,那可能是百分之一百吧。

    “青萍。”

    “原来你还是知道沛国长公主的芳名的。”

    “有缘再见。”

    终归还是要告别,青萍望着杨平,那是她第一次在眸子里看到一江春水,汪汪的,软的一塌糊涂。她的眼泪不自觉地滑落下来,杨平难得温柔地帮她拭去。青萍没打算哭的,有时候情绪就是来的莫名其妙。

    “你个小骗子。”

    “你个大笨贼!”



tbc.

哎我咕咕咕的真实原因其实是因为我卡!文!了......思路枯竭啊我简直了。我感觉我离甜向已经越来越远了......至于下一篇啥时候写......等我有梗了再写吧[咕咕咕.jpg]

    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5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左笑笑 | Powered by LOFTER